央廣網杭州12月9日消息(記者李佳)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最近霧霾天氣頻頻來襲,不僅讓空氣凈化器、膠原蛋白口罩等銷售火熱,一向來商業嗅覺敏銳的浙商早早地瞄準"霧霾經濟",整個環保產業鏈中不乏浙商身影。
  霧霾給市民造成困擾的同時也意味著商機。在2011年底,新的環境空氣質量標準中將PM2.5納入空氣監測,並規劃在十二五期間建設500多個PM2.5監測點,前期投入將超過20億元,以後十年每年增長1億,雖然從規模上來看,20億市場並不算很大,但這是一個完全的新增市場,而且還僅僅是監測設備方面的市場。霧霾商機所涉及的領域還有很多,近一點比如空氣凈化器、防塵口罩等個人防護設備,樓宇空氣凈化裝置、汽車空氣凈化裝置等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產業,遠一點還涉及二氧化硫治理,氧氮化合物治理,油氣回收,黃標車淘汰,揚塵綜合巴里島整治等,根據估算總投資需求約3500億元,所引發的關聯商機可能達到萬億元。
  一向商機敏銳的浙商早幾年就已經瞭解了霧霾天氣,在環境監測設備杭州的聚光科技已經在這方面先行一步。目前浙江省環保局氣象局所使用的環境質量監測儀器全部都是該公司的產品。事實上空氣凈化只是其中一個商機,而從源頭上嚴控整治污染將是未來治理環境有巢氏房屋的風向所在,其間更蘊藏更大的商機。
  浙商已經有不少瞄準了清潔能源領域,今年九月,溫州中科新能源科技公司成功將地溝油提煉成符合質量標準的生物柴油並投入使用,生產規模達到日產3萬當鋪噸。近期浙江合坤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將餐廚廢棄物製成生物天然氣項目來運作,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寧波建設全球屈指可數的清潔汽油添加劑。  (原標題:霧霾屢次爆表 浙商商機敏銳掘金PM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fnljg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