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朱炎皇 通訊員 廖艷霞 曾曉蓉)“好的,沒有問題,樣品馬上給您寄過來。”前日,在湘潭市“國際殘疾人日”暨殘疾人創業先進個人表彰會上,彭覺剛領完獎,一個從貴州打來的訂貨電話,立馬讓他回到了工作狀態。獲評湘潭市殘疾人創業先進個人讓他很高興,但這遠不是這個年僅26歲的老闆的夢想,他的目標是做湘蓮網銷第一人。
  彭覺是湘潭縣排頭鄉人,7歲時因患小兒麻痹症落下殘疾。2006年高考失利,讓他有些沮喪和失落。此後兩年,他學過電器維修、模具加工,做過鉗工,擺過地攤。
  “現實讓我感覺很殘酷,是工作選擇我而不是我選工作。”2008年下半年,他辭職回家,尋找新的出路。看到從事外貿的姐姐經常通過網絡接到國外的訂單,彭覺靈光一閃,認為自己也能做到。他拿出打工的積蓄回到學校學習了一年的商貿營銷知識。家鄉盛產湘蓮,但從事湘蓮網銷的公司和個人都很少,2009年,他開始在網絡上銷售湘蓮。
  創業初,彭覺只能勉強養活自己,但他沒有放棄,而是不斷積累經驗。“第一次給別人發了500斤貨,賺了2000元。”這激發了彭覺擴大規模的熱情。為打開市場,他幾乎跑遍全國各省區,很多時候是一個人。“我不希望客戶把我當成一個殘疾人!”彭覺最高興的是自己銷售的湘蓮得到客戶的認可。
  經過努力,2011年,他創辦了一家貿易公司,優先安排殘疾人就業。目前,公司有員工30多名,除了銷售湘蓮外,還涉及百合、花生等農副產品。去年,公司營業額達500多萬元,上繳稅款13.8萬元,成為了當地湘蓮行業的納稅大戶。“公司正在向海外市場拓展,訂單不少。”彭覺對未來信心滿滿。  (原標題:殘障小伙網銷湘蓮改變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fnljg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