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子(紅圈處)站在高壓電塔頂端,消防隊員慢慢向其靠近。(市民供圖)
  本報6月29日訊 (記者 劉玉凡) 29日下午4時許,青島汽車北站南側的高壓電塔上,突然出現一名女子的身影,她一直攀爬到近30米高的電塔頂端。為了保障女子的生命安全,電力部門緊急斷電,到了晚上8時許,救援隊員終於用吊車將她救下。  
  “高壓電太危險了,人一旦碰到隨時可能燒成灰!”29日下午,多名市民向本報反映,有名女子站在電塔上搖搖欲墜,周圍村民和路人焦急萬分,大家都為她的安全捏一把汗。
  民警和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那名女子已經爬到高壓電塔的頂端,一位消防隊員慢慢爬到離她近10米的地方,安撫她的情緒。與此同時,民警通知電力部門和救護車趕來協助,為保障攀塔女子和救援人員的安全,電力部門決定臨時斷電,到晚上8時許營救結束後才恢復供電。
  記者從城陽消防流亭中隊瞭解到,消防隊員先是攀上高壓電塔,但該女子一直不讓人靠近,消防隊員只好趁對方體力不支時,用安全帶將她綁住 ,下麵的民警調來一輛吊車,消防隊員小心翼翼將女子轉移到弔籠中,才將其成功救下。
  在營救過程中,為了防止女子受涼,消防隊員把衣服披在她的身上,女子落地後,她的家屬立即上前安慰。據瞭解,這名女子是江蘇人,因為感情問題想不開,才選擇到高壓電塔上尋短見。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fnljg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