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記者 劉波 報道
  實驗對象:超市購買的“全棉”男士睡衣
  實驗機構:市纖維檢驗局
  實驗結果:面料成分含滌綸,燃燒性能較差
  天氣漸涼,不少市民開始考慮選購睡衣。市民吳女士最近就在為選購睡衣的事犯難。“不知道是純棉的好還是法蘭絨的好。”吳女士說,有的睡衣甚至沒有成分標識,讓她不知道如何選擇。
  本周,記者走訪調查了我市的睡衣銷售市場。結果發現,產品無標識、成分含量不明等問題較為突出。市纖維檢驗局的抽樣實驗表明,睡衣的燃燒性能也是不容忽視的問題。
  上海查出不合格產品
  其中一品牌在重慶有售
  近日,上海市質監局對47個批次的睡衣進行了專項監督抽查,其中南京金芒果服飾有限公司、深圳詩曼芬時裝有限公司、上海靚夢服飾有限公司等企業生產的3批次產品不符合標準,不合格項目均為“纖維含量”。
  三家企業對應的品牌分別是“驚呀”、“詩曼芬”、“靚夢白玉蘭”。記者對我市睡衣銷售市場調查發現,“詩曼芬”在我市璧山區、雲陽縣等地設有專賣店。
  同時,三個品牌均在淘寶天貓上開了官方旗艦店。睡衣售價基本都在100元以上,售價最高的近300元。
  我市一超市近一半睡衣
  沒有完整產品標識
  記者通過三天調查發現,睡衣銷售市場最明顯的問題就是睡衣產品標識不明。售價在100元左右甚至更低的睡衣,這個問題尤為明顯。
  記者在市內一家超市內看到,睡衣已經上市,超市的家居用品區域掛著數百件睡衣,售價從49.9元到近300元不等。
  記者仔細觀察發現,這些睡衣有近一半都沒有完整的產品標識。部分產品連出廠弔牌都沒有,睡衣內側也沒有洗滌、成分等標識。
  部分有弔牌的睡衣,只註明瞭品牌,但沒有寫明生產廠家地址,成分一欄也是空白。
  “都是棉的,放心嘛,穿起舒服得很。”超市導購員主動介紹。
  民生質量實驗室
  關註老百姓身邊的質量問題
  主辦:重慶市質監局 重慶晨報
  “純棉”睡衣含棉量不到40% 睡衣對燃燒性能有嚴格要求
  實驗>
  實驗>
  記者在這家超市花49.9元購買了一件男式“純棉”睡衣,送到了市纖維檢驗局檢驗。
  檢驗結果顯示,這件“純棉”睡衣的含棉量不到40%,超過60%的成分為滌綸。
  質量好的睡衣要不易燃燒,你知道嗎?“很多服裝類產品都不檢驗燃燒性能,但睡衣對這個項目要求得很嚴格。”檢驗人員說,只要睡衣標明執行“FZ/T81001-2007”睡衣套國家標準,就必須嚴格按照燃燒性能標準執行。
  檢驗人員現場演示了燃燒性能實驗,樣品只燃燒了不到3秒鐘。“這就算不合格。”檢驗人員解釋說,按照相關標準,無絨面睡衣的正常可燃性時間為大於等於3.5秒。
  提醒>
  買睡衣要看清標識
  儘量購買淺色含棉睡衣
  如何選購睡衣?市纖維檢驗局專家首先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時要看清產品標識。選購時,可以聞一聞,慎重選擇有刺激性氣味的產品。同時,建議選淺色或白色的睡衣,可以減少睡衣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機會。
  專家還建議,儘量選購含棉睡衣。“棉的吸汗性能好,穿著會更舒適。”從睡衣的燃燒性能來說,絨面或毛面的睡衣更易燃。  (原標題:質量好的睡衣還應不易燃燒,你知道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fnljg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