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砸車窗褐藻糖膠哪裡買盜竊“四大流派”大起底 本月島內發生上百起要求“吃苦耐勞”嚇跑應聘者 80後90後找工作更挑剔華安沙建鎮政府被催討250萬欠款 回應:因工程量有問題漳州市平和縣山格鎮 亂石堆里驚現女屍首飾丟失組圖:別墅里的中國人山東12歲女孩被撬窗抱走 沉屍河底(組圖)《我是歌手》第二季第8期 鄧紫棋三次冠軍引猜測《我是歌手》 戰火升級 茜拉鄧紫棋微博暗鬥美媒警告美日關係到最危險時刻 克裡稱日不可預測迄今最清晰的2011號殲20(組圖)
  臺海網(微博)2月22日訊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報室內裝潢導臺灣媒體現狀指出,臺灣民眾受夠猥褻、圍堵式的報導,從外人來看,過去幾個月全台只有黃色小鴨和吳憶樺的消息,台媒內向發展,對國際事務缺乏興趣。
  據臺灣“中央建築設計社”報道,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網路版,20日刊登曾在臺灣工作的記者桿斯(Chris Fuchs),有關臺灣媒體現象的長篇專文;外交政策以“臺灣民眾受夠了猥褻,麥克風堵到臉上的新聞報導”作為網頁標題。
  報導指出,臺灣擁有亞洲最自由的電視與平面媒體,不過從外人眼光來看,過去幾個月全台只有兩件事,黃色小鴨爆炸和台巴混血兒吳預防癌症須知憶樺坐捷運、吃餃子和與媒體記者親熱。
  桿斯形容,1威剛記憶體0幾年來,臺灣媒體以麥克風堵到臉上和百無禁忌的方式,即時報導聳動與媚俗的事件而為人所知。臺灣商業周刊曾指出,大埔事件和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未獲充分報導;不過,熊貓圓仔和黃色小鴨卻滴水不漏的大幅擴版。
  報導寫到,駭人聽聞、羶腥色和荒謬事件充斥臺灣媒體,但吸引廣大觀眾讀者。過去20年報業經營困難,約500萬的家戶裝設有線電視,新聞節目收視率排在電影頻道之後,1750萬人家中有網路,這或許可解釋150萬人去基隆看小鴨的原因。
  桿斯訪問美加發行的“世界日報”副總編輯魏碧洲表示,臺灣無法參與國際組織導致民眾對外界事務缺乏興趣;“中國時報”發行人吳根成說,臺灣電視媒體和廣泛以世界和歷史觀點進行報導的大陸中央電視臺比較,可讓臺灣電視記者感到慚愧。
  不過,臺灣調查報導記者不時發掘真實的要聞,桿斯強調,媒體仍有能力採訪令人鼓舞。
  他引用商周專欄的說法做結論,大眾最終將決定臺灣新聞方向,“拒看、拒點閱、拒轉載”仍是唯一促成媒體改進的手段,但成效有限,如果沒有改進,下一代將繼續忍受腦殘式新聞的轟炸。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美媒:台媒羶腥內向欠國際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fnljg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