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臨湘站12月24日訊(分站記者 許德軍)12月23日下午,臨湘市委書記黃俊鈞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聽取“多規合一”編製工作方案彙報,研究2015年市委市政府基本工作思路及市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市政協八屆三次全體會議方案,臨湘市領導龔衛國、李伍華、廖禎祥及全體在家市委常委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市人民政府“多規合一”工作方案彙報。11月中旬,國家發改委、國土部、環保部和住建部四部委確定了在包括臨湘在內的全國28個市縣開展“多規合一”試點。所謂“多規合一”是指推動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城鄉規劃、土地利用規劃、生態環境保護規劃等多個規劃的相互融合,融合到一張可以明確邊界線的市縣域圖上,實現一個市縣一本規劃、一張藍圖,解決現有的這些規劃自成體系、內容衝突、缺乏銜接協調等突出問題。
  會上,臨湘籍鄉友、海南巨方規劃設計有限公司董事長、海南省城市規劃協會理事長李祥龍,就臨湘市“多規合一”編製與實施路線提出了相關建議。
  會議原則同意市人民政府制定的“多規合一”工作方案。同意成立由龔衛國同志任組長,許永、凌曉明、馬榕、曹青松、彭海雲、劉如樂、周琦、陳卓懿、黎建平任副組長的“多規合一”編製工作領導小組,並聘請李祥龍教授為臨湘市“多規合一”編製工作顧問。會議要求:由“多規合一”編製工作領導小組研究聘請專業團隊開展相關工作,市財政局從2015年起預算安排專項經費,相關單位要積極向上級爭取政策性資金支持。
  會議還就全市2015年工作基本思路進行了討論。會議審議通過了《市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方案》及《市政協八屆三次全體會議方案》,決定於2015年元月6日至8日召開市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2015年元月5日至7日召開市政協八屆三次全體會議。  (原標題:臨湘市委書記黃俊鈞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fnljg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