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2月18日,俄羅斯斯塔夫羅波爾,民眾觀眾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年度新聞記者會報道。
  
  俄羅斯總統普京2014年年度記者會於當地時間18日12時(北京時間17時)在莫斯科國際貿易中心召開。普京宣佈了部分2014年經濟數據,隨後將就俄羅斯經濟和國際關係等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盟12月18日對克裡米亞實施新一輪製裁,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領土克裡米亞實施非法吞併”。
  歐盟在這輪製裁中禁止向克裡米亞地區投資,限制貿易。歐盟委員會女發言人瑪雅•科斯亞奇克表示,俄羅斯對克裡米亞的“吞併”是“非法”的,歐盟不會予以承認。歐盟並“呼籲”俄羅斯協助解決烏克蘭危機。
  而就在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年度記者會正在舉行。普京在記者會上明確表示,烏克蘭危機需要通過政治途徑解決,而不是運用武力。基輔對烏東部的經濟封鎖是無助於問題的解決的,對烏克蘭本身也是損害,要在烏克蘭建立一個人道主義空間。
  普京強調,俄羅斯會繼續幫助烏東部頓巴斯地區。他還稱,俄羅斯願意作為烏克蘭危機的調解者。
  他指出,俄羅斯不懷疑,波羅申科希望調解烏克蘭的局勢,但他強調,如果基輔想獲得和平,首先要尊重烏東的利益。
  對於克裡米亞問題,普京稱,那裡的人民有權力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
  本月11日,路透社獲得一份草案文件,顯示歐盟正考慮擴大對克裡米亞的投資禁令,包括禁止銷售油氣探勘技術,並禁止歐盟企業在當地從事旅游業務。歐盟官員已就這些提案進行研議,其內容還包括禁止歐盟公民收購克裡米亞的企業或向其提供融資。報道稱,歐洲正試圖削弱俄羅斯發展能源產業的能力。
  克裡米亞今年3月舉行全民公投,隨後宣佈加入俄羅斯聯邦,西方國家因此對俄羅斯及克裡米亞地區進行了多輪製裁,包括凍結資產和禁發簽證等措施。克裡米亞入俄後,俄羅斯被指取得了黑海豐富的石油及天然氣資源,多位官員表示,國營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已經提議開發克裡米亞的油氣產業。而歐盟目前正在研擬中的新禁令可能會禁止黑海油氣探鑽,以阻止其進一步開發。  (原標題:普京稱願調停烏危機 歐盟對克裡米亞加碼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fnljg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