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網友自發為新疆重病小女孩歐興菊捐款》追蹤
  天山網訊(記者楊坤報道)6月18日,經新疆巴州人民醫院醫生聯繫,烏魯木齊兩家醫院同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均願意收治歐興菊小朋友,截至目前,愛心人士共為她捐款18116.16元。
  6月9日,市民徐元山無意中得知歐興菊患有結核性腦膜腦炎,便將此事發在新浪微博上,之後6名新浪網友自發組織為她捐款1900元。接著,熱心網友又幫助歐興菊辦理了一張建行卡,作為捐款專項卡。該卡在媒體、網友、醫院三方監督下,當籌集到足夠的“腦室積水”手術費後再使用。
  6月12日,自歐興菊小朋友身患重病的消息在本報見報後,捐款專項卡內便源源不斷地收到捐款,少則20元,多則2000元,目前卡內已有11222元。另外,徐元山還通過新浪微博微公益、天使媽媽基金會和支付寶公益網這三個平臺,為歐興菊籌集捐款,截至6月17日22時,這三個平臺的捐款總額為6894.16元。加上本地捐款專項卡裡的數額,目前熱心人士共為歐興菊捐款18116.16元。
  巴州人民醫院感染科主任吳艷琴告訴記者,因為醫院條件有限,建議孩子轉入上級醫院,目前從捐款數額來看,已經達到為孩子做腦室積水手術的條件。州醫院已聯繫了烏魯木齊的兩家醫院和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這三家醫院可以給孩子做腦室積水手術。手術後,歐連海夫婦仍需定期帶孩子去醫院接受後遺症的康復治療。
  歐興菊的父親歐連海告訴記者,最近兩天孩子的病情有所好轉,可以自己吃飯,也開始跟他們交流了。他已經讓親戚到四川華西醫院瞭解情況,之後再決定是否將孩子送去治療。  (原標題:捐款近兩萬已能做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fnljg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