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孩子有段時間總是說肚固態硬碟子疼,一開始還以為是肚子里有蟲。西安“喂藥事件”被披露後,我強烈懷疑幼兒園也給孩子喂了病毒靈。”昨天下午,一位姓江的家長說,宜昌市夷陵區馨港幼兒園因給幼兒集體喂食疑似“病毒靈”藥片,引發家長恐慌,他們要求全面調查此事。
  家長懷房屋二胎疑孩子被喂“病毒靈”
  馨港幼兒園位於宜昌市夷陵區平雲二路黃金居,2009年開園情趣用品,是一家連鎖式幼兒園,總部在北京。園內共6個班,小中大各2個班,目前在校人數為209人。多位家長向記者反映,孩子入園時經體檢都合格,但近期孩子們頻繁出現肚子痛、心慌、皮膚癢、嘔吐、頭暈、女孩下身分泌物增多等癥狀。
  不少家長詢問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吃的藥是什麼味道,多數孩子回答是“白色的、苦苦的”藥片。有幾名家長將維C和病毒靈一起給孩子嘗,讓孩子分辨帛琉在幼兒園吃的到底是哪種藥,孩子們都說是苦苦的那種,也就是病毒靈。
  對家長的這種說法,當地公安部門曾經提褐藻醣膠哪裡買出,能否讓孩子現場進行試驗,但沒有一名家長願意配合。家長們說,不想讓孩子繼續受吃藥的苦。
  3月15日,幼兒園園長承認為了增加孩子抵抗力給孩子吃了藥,小班吃的板藍根,中班、大班吃的維C,但否認吃了處方藥。
  老師承認喂藥沒通知家長
  從當地公安部門得到的詢問筆錄上,記者看到,多位被詢問的幼兒園老師(包括已經離職的老師)都承認,他們在每年春秋兩季被要求給孩子喂藥,有板藍根和維C,但幼兒園給的維C沒有標簽,是用白色小瓶裝的藥。
  一位老師曾經問過園長,為什麼喂的藥中沒有標簽?園長沒有解釋,只是讓她照喂就行。
  幾名被詢問者都承認,喂藥的事沒有通知家長。
  一名家長昨天上午找到馨港幼兒園協調小組辦公室工作人員,聲稱自己孩子兩年前在幼兒園讀過書,現在到新加坡後,常常出現不良反應,他懷疑和孩子當初在幼兒園吃的藥有關。辦公室工作人員建議他帶孩子體檢,所有費用由政府承擔。
  多位家長說,幼兒園為了孩子的健康,給孩子喂藥可以理解,但是必須要讓家長們知道到底喂了什麼藥,再說,孩子們體質不一樣,怎麼能這樣隨便喂藥?
  家長們最擔心的是,這些藥有沒有後遺症。
  已集中安排幼兒進行體檢
  昨天下午,馨港幼兒園門前依然聚集著30多名家長,等候進一步的說法。
  一位老爺爺說,孫子早上去體檢時,問今天為什麼不上學。“我們不想讓孩子在心裡留下陰影,所以我騙他,是幼兒園為了同學們的健康,集中去體檢,不用上學。”
  幼兒園門前貼了一張《致馨港幼兒園家長的一封信》,這封公開信上,馨港幼兒園協調小組辦公室通知家長,可以在17號到19號在宜昌市中心人民醫院進行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能、腎功能、血糖、腹部B超、心肌酶譜等7項檢查,並公佈了工作組組長的聯繫電話。
  從夷陵區政府部門獲悉,該幼兒園已被停業整頓,相關部門已對幼兒園賬目、監控室和衛生室等設施設備和物證進行了封存,並表示調查結果會第一時間向家長通報。但為了保證部分學生入園需求,17日,夷陵區教育局在公辦幼兒園抽調了部分教師,進駐馨港幼兒園開展保教活動。
  家長們說,雖然政府安排了孩子體檢,但是體檢結果他們拿不到。當地宣傳部門解釋,這麼多學生集中體檢,且體檢項目這麼多,不可能這麼快拿到結果。記者聯繫上宜昌市中心人民醫院的一名教授,這名教授此次也在給孩子們的體檢工作中負責其中一項。他說:“我們只會最後公佈結果,具體的體檢數據不可能對外公開。”
  5個專班正在調查處置
  昨天夷陵區直各部門分藥品鑒定、體檢等5個工作專班,有序開展工作,並建立綠色體檢通道,由區衛生局負責聯絡宜昌市、夷陵區相關醫療機構,做好幼兒體檢的相關協調。夷陵區教育局在一樓設置家長接待處和專家咨詢室,同時幼兒園家長推選了10名代表,全程參與警方調查。夷陵區委書記劉洪福說,對這件事,一切本著“透明、效率、法制和愛心”的原則,政府會認真做好調查處置工作。
  本報特派記者趙家新 發自宜昌  (原標題:宜昌也現疑似“藥”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fnljg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