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孕婦遠赴塞班島產子,想讓孩子成為美中谷製冰機國公民,嬰兒數量3年增至35倍
  自從香港對“雙非”孕婦堅決說不之後,赴美產子的中國媽媽越來越多,可美國畢竟與國內相隔萬里。於是,孕媽媽們的眼睛紛紛投向了化療飲食美麗的塞班島。美國媒體報道,在塞班出生的嬰兒當中有71%都為中國媽媽所生。
  起價美元2萬7
  能為支票貼現孩子帶來美國護照
  塞班是北馬裡亞納群島的一部分,屬美國領土,距離中國只有4小時飛行距離。此地頗受游客追捧,因為無需簽證便可停留最多45天。但一項不為人知的產業正在吸引另類游客的到來。該產業始於中國。一名假扮孕婦的人士支票貼現在北京發現,有旅行社向想把孩子生在美國的中國孕婦兜售旅游套餐。代理商將塞班兜售為五星級度假地,稱套餐包括高端住宿和頂尖醫療服務。整個產品起價2.7萬美元,承諾辦理社會保險卡、出生證明,更重要的是能立即為嬰兒帶來美國護照。
  聽說即使沒旅行竹北買屋社也很容易前往塞班,於是調查人員自行飛往塞班。抵達後數小時,網絡中介便來招徠生意。他們很快與“假孕婦”會面。一名中介說:“我瞭解生個美國寶寶的一切事宜。”他的兩個客戶———兩名中國孕婦也在場。另一名中介將海景房、提供烹飪和洗衣服務作為賣點。而已在那裡居住的一些客戶正在準備嬰兒浴缸和推車。
  出生數量激增
  ABC成了全島的大生意
  相比舟車勞頓10多個小時到美國,入住有可能被查抄的月子中心去生一個美國公民;只需要4個小時就可抵達並且有著無敵海景的塞班島看起來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塞班島在費用上也更為親和,最低1萬多美元打包價就可以享受包括住宿、旅行、翻譯和一些醫療在內的套餐服務;再加上一萬美元左右的生產費用,總共10萬人民幣出頭的費用比美國和香港都有明顯的成本優勢。
  2013年前7個月,中國游客的增長就達到了2012年的全年數量,僅7月一個月中國到訪塞班島的游客數量就增加了49%,至111771人。雖然整個北馬裡亞那群島的嬰兒出生率在持續下降,但是2010至2012年此地出生的“ABC”(即在美國出生的中國人)數量增長了175%,超越了所有其他族裔嬰兒。據統計,中國嬰兒從2009年僅8名一躍增長到35倍,到2012年達282名嬰兒。這意味著,塞班出生的嬰兒中71%是“ABC”。
  除塞班島醫院迎來業務高速發展期外,島上的房屋出租、翻譯、代駕和其他業務也都欣欣向榮。中國嬰兒已經成了全島的大生意。
  該地是西太平洋北馬裡亞納群島中的一島,面積為185平方公里。1944年被美軍占領,1962年成為太平洋島嶼美國托管地的首府。1986年,經全民公投歸屬美國,成為美國領土,距離中國只有4個小時飛行距離,無需簽證即可停留45天。
  塞班島
  刨根問底>她們為啥愛給美國人當媽?
  目前選擇去美國生孩子的產婦無外乎三種,第一種是希望讓孩子取得美國國籍,繼而實現全家曲線移民,這種家庭以白領居多,夫妻一方有在外企工作的經歷。第二種是規避國內計劃生育監管風險,希望去國外產下二胎或者是多胎。第三種則是富豪階層,動輒在美國包下半山豪宅待產,只為孩子從小就能享受到西方教育。
  根據美國的移民法規,等孩子長大到21歲時,就能為他們的父母申請美國綠卡了,還不用“排隊”,不受名額限制。只不過,這需要委托別人進行擔保。根據法規,這些人來美國之後,如果享受到各種給低收入群體的福利的話,政府可以向擔保人追責。在實際中,許多來美國投奔子女的老人就算從來沒在美國工作過,一樣能有最低限額的“養老金”,有給窮人的“醫療保險”,甚至每個月還能存錢。
  另有盤算>塞班島官員怕旅游業受損
  不過,一些塞班島的官員很焦灼,他們生怕華盛頓在發現了這個“美國公民傳送門”之後取締塞班島的免簽政策,周圍的競爭者關島一直渴望也擁有一項免簽政策以和塞班展開旅游業上的競爭。
  實際上,自從北馬裡亞那群島的紡織工業徹底崩潰之後,旅游業已經成為關乎此地發展生死攸關之事。此前,受益於最低工資政策的豁免和廉價的外來勞動力,北馬裡亞納群島聯邦一度以生產“美國製造”的服裝而繁榮。但自2007年“最低工資政策”的執行和更激烈的貿易競爭,紡織業就此逐漸銷聲匿跡。
  美國緊急堵漏
  開始嚴控外國孕婦入境
  據瞭解,此行為雖不違法,但遭到了多方批評。塞班島伊諾斯總督以及國會議員呼籲美國國土安全部向來群島生子的游客拒簽。目前,塞班已經開始嚴格控制外國孕婦入境。
  美國艾奧瓦州眾議員史蒂夫·金說:“他們長大成年後便可申請將家人帶到美國。這讓我感覺我們在北馬裡亞納群島敞開了大門,應想辦法堵住這個漏洞。”塞班島的國會議員薩博蘭表示,他瞭解這一問題的存在,曾致信美國國土安全部請求幫助,“我們想確保這個小問題不會變大。我們正努力解決。”他們試圖在“ABC”生意妨礙規模更龐大的中國旅游產業及其給塞班經濟帶來美元之前,將其控制住。調查人員回到中國後,發現這門生意正火,不少旅行社仍在兜售“美籍中國嬰兒”的旅游套餐。本組文據央視  (原標題:塞班島涌嬰兒潮 七成都是中國寶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fnljg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