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南網12月12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立法院”今(12)日審建築設計查“陸海空軍服制條例”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質詢時指出,女性士官在正式場合穿著的軍常服,只有海軍有褲裝,陸、空軍皆只有裙裝;且海軍的褲裝僅夏季,冬季卻沒有。對此,海軍司令部回應表示,海軍因常常需要攀爬軍艦,穿著褲裝較為便利。
  對於軍中女性日增,今天“立法院”會上,不少女性“立委”關心女性士軍官服裝的便利性,對於陸、空軍女士官沒澎湖民宿有褲裝的問題,尤美女質疑,“女性在正式場合穿褲裝有失尊重、有礙觀瞻嗎?”“難道陸軍不用爬樓梯、空軍不用上飛機?”她批評“國防部”說要重視性別平等,思想也應隨之改變。對此,資訊規劃司司長王天德則表示將進一步研議。
  此外,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質詢時則指出,女士官制服規定穿著高跟鞋,但“高跟鞋是流行,不該是規定”,若是愛漂亮短暫穿著還可行,但整天穿著很不舒服,她建議“國防部”應考量便於值勤,容許穿平底鞋。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嚴德發回應,著軍便服時即可著平底鞋。不過蕭美琴仍認為,禮服“國防部”應體諒女軍官穿高跟鞋的辛苦,平常穿軍服也可以改穿平底鞋。  (原標題:“綠委”:應體諒女軍官 準著褲裝穿平底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fnljg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